消防问答 > 防烟排烟 提问

这个内走道排烟有没有问题?请诸位老师看看

有人问我,我感觉没问题呀?

如图所示,一层中部左侧是内走道,右侧是大唐。

俩者之间有个门,建筑显示是防火门。

内走道不大于20米,不设置排烟没有问题吧?


请写下您的回答回答

共 10 回答

懒得说 26-04-29

根据《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GB50016-2014第8.5.3条的规定,建筑内长度大于20m的疏散走道应设置排烟设施

1 0 [回复]举报

安安   回复: 懒得说26-04-30

感谢老师的指导

老师您好,中间这部分疏散走道不足20米,

但右边尽头是个防火门,

右边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防烟楼梯间的(扩大)前室?

内走道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独立的

从这个角度,感觉不大于20米


0 0 [回复]举报

潘天坤   回复: 安安26-05-27

如果要理解成首层扩大前室的话,不是从楼梯间直接到大堂

0 0 [回复]举报

阳明心 26-04-29

如果两头都是楼梯间肯定没有问题了,但一头是大堂我觉得有问题的。

0 0 [回复]举报

安安   回复: 阳明心26-04-30

老师您好,

感谢各位老师!

感谢从不同角度提出不同的理解




0 0 [回复]举报

李勤 26-04-30

不可以通过设施防火门隔开疏散路径的距离规避走道大于20米问题

0 0 [回复]举报

安安   回复: 李勤26-04-30

感谢老师,原来有几位老师是这么理解的

从前版他单位图纸来看,

之前我还感觉没啥问题

之前我是想 右边是防烟楼梯间的(扩大)前室貌似也说得通

内走道也不大于20米…

0 0 [回复]举报

能斯特方程   回复: 李勤26-04-30

这个做法虽然不可行,但防火门已经设置了,说是功能分隔的需要。但走道连接大堂时,走道的长度不包括大堂的长度,他这个走道强排到底做还是不做呢?

0 0 [回复]举报

无糖可乐 26-04-30

该疏散走道的实际长度应为从配电间隔墙到大堂室外出口处,大堂兼做了疏散走道。当走道整体长度大于20m,应设排烟设施;走道中段建筑设置的防火门仅可用作挡烟设施。

0 0 [回复]举报

小唐12321 26-05-08

不行,那我39米走道是不是加个防火门就可以了,疏散通道中间不能随意加防火门的

0 0 [回复]举报

最新问题

关闭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