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个一层直通室外的房间,面积大于50平小于100平,有直通室外的门,没有可开启外窗,这个房间是否必须再增加一个可开启外窗?
提 交
共 6 回答
仓鼠 26-04-22
8.5.4 地下或半地下建筑(室)、地上建筑内的无窗房间,当总建筑面积大于200m²或一个房间建筑面积大于50m²,且经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较多时,应设置排烟设施。
该房间如果经常有人,或者可燃物较多时应设排烟设施 疏散外门可以当补风用,但是不能当排烟设施用
0 赞 0 踩 [回复]举报
阳明心 26-04-22
是说救援窗吗? 这个门可以用作救援口的,不需要再增加一个可开启外窗。
1 赞 0 踩 [回复]举报
岙庙人生 26-04-22
外门不能算作外窗,在计算自然排烟窗面积时并不能把外门的面积算上。
mshm 26-04-23
实际上门也充当排烟窗的作用,具体个地方要求不一致,需要与审图部门沟通
李勤 26-04-24
开启高度满足要求,才能计算
潘天坤 26-05-27
外门一般不作为排烟设施,当然有些地区允许清晰高度以上的非防火外门作为排烟设施
上述言论为根据国家规范的个人理解,不一定正确,也不能作为依据 有些地区技术文件可能有特别规定,建议楼主多与区域内设计、审查及验收等专家交流,具体以他们意见为准
最新问题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