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问答 > 防烟排烟 提问

一层对外开启的外门是否可以算作可开启外窗

有一个一层直通室外的房间,面积大于50平小于100平,有直通室外的门,没有可开启外窗,这个房间是否必须再增加一个可开启外窗?

请写下您的回答回答

共 6 回答

仓鼠 26-04-22

8.5.4 地下或半地下建筑(室)、地上建筑内的无窗房间,当总建筑面积大于200m²或一个房间建筑面积大于50m²,且经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较多时,应设置排烟设施。

该房间如果经常有人,或者可燃物较多时应设排烟设施
疏散外门可以当补风用,但是不能当排烟设施用

0 0 [回复]举报

阳明心 26-04-22

是说救援窗吗?  这个门可以用作救援口的,不需要再增加一个可开启外窗。

1 0 [回复]举报

岙庙人生 26-04-22

外门不能算作外窗,在计算自然排烟窗面积时并不能把外门的面积算上。

0 0 [回复]举报

mshm 26-04-23

实际上门也充当排烟窗的作用,具体个地方要求不一致,需要与审图部门沟通

0 0 [回复]举报

李勤 26-04-24

开启高度满足要求,才能计算

0 0 [回复]举报

潘天坤 26-05-27

外门一般不作为排烟设施,当然有些地区允许清晰高度以上的非防火外门作为排烟设施


上述言论为根据国家规范的个人理解,不一定正确,也不能作为依据
有些地区技术文件可能有特别规定,建议楼主多与区域内设计、审查及验收等专家交流,具体以他们意见为准

0 0 [回复]举报

最新问题

关闭

关闭